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企快速和弦 奏响营商强音——高要区税务局精细服务获纳税人好评
发布时间:2021-08-13 10:36:57来源:高要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太感谢高要税务局了!感谢你们的用心,真心实意为我们企业办了大实事!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一定要为你们点赞!”近日,中交(肇庆)生态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亲手将一面印有“减税降费效率高 优质服务促发展”的锦旗送到税务人员手里,当面表达了谢意。这面锦旗不仅仅是对高要税务的肯定,更激励着每一位税务人勇敢担当作为。

         

自2019年9月中交(肇庆)生态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驻高要区以来,高要税务秉承“安商、护商、亲商、重商”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理念,税务人员多次到访该企业,主动关心了解企业业务发展现状和需求,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宣讲答疑,及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2021年,在疫情冲击下,该企业面临建设资金紧张的局面,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退税金额近3200万元。我局在接到申请后,迅速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临时工作团队,全力开展受理审核工作,发起申请到退税到账的全流程,硬是从10个工作日压缩到了3个自然日,切实解决了企业建设资金紧张的难题。

该企业财务总监表示“税务部门在减税降费促发展方面为我司注入了税收红利,让我司深感肇庆营商环境的优越,增强了我们携手发展共赢的信心。”

近年来,高要税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聚焦精细服务,集中力量打通办税“痛点、难点、堵点”关键环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助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做得强”,推动肇庆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