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高要税务为减税降费落地生根“护航”
发布时间:2022-01-10 09:42:4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要区税务局以减税降费为抓手,在问需解难上加力加码,推出一系列惠企利民举措,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添薪”,以税惠服务的“冬日暖阳”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精准滴灌 为企业“把脉问诊”解难题

“各位纳税人及缴费人下午好,纳税人学堂开课啦!今天我们主要讲解环保税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以及如何申报享受这些优惠政策。”近期,高要区税务局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环保税业务不熟诉求,立即响应,联合高要区生态环境局举办高要区纳税人学堂“环保税法专场”线上培训班。

高要区税务局借助肇庆市税务局纳税人学堂融媒体工作室的宣传力量,发挥跨部门合力,首次采用线上直播培训形式,紧紧围绕环保税法,深入浅出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直播中,征纳互动气氛热烈,共吸引800多人次观看,收获近400次点赞,为纳税人实时解疑答惑50余个,获得纳税人一致好评。

“这场干货满满的涉税政策和申报业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解决了申报办理流程不熟悉、申报表填写不明晰的问题,更让我们了解清楚如何享受环保税税收优惠政策。”肇庆市金欧雅陶瓷有限公司的财务李小姐说。开办“纳税人学堂”活动,真正做到了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为他们提供了方便、快捷服务,促进了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精心落实 让企业“红利落袋”得实惠

为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直达快享,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大做强,高要区税务局组建“一企一策”税费服务团队,委派业务骨干到企业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进企业进行税费政策宣讲,为企业开展精细化、定制化服务,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

肇庆市新荣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危险废物收集、无害化处理和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企业,是广东省较具规模的大型综合性危险废物处置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公司今年已经完成了焚烧车间、火法车间的扩建,现已开始投产,但一直面临着专业性人才缺乏和资金压力。

“近年来,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释放了利好,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累计营业收入约2.9亿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200多万元,对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来说,这就是‘真金白银’。”肇庆市新荣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康说。

在税务部门送来的税收优惠“大礼包”下,企业2020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427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33万元,环保税享受减免税额3.9万元。这些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让企业在“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上吃下了定心丸,激活了企业发展“现金流”,也为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为“小巨人”提供了可能。

精细服务 助企业“添翼减负”加速跑

结合学党史办好惠民实事,助力企业走向发展“快车道”,高要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抽调青年干部,组成“青年助企团”,落实落细服务分工,做好咨询台资料预审、引导分流、办税解答工作,确保线下服务无死角。在自助办税厅中的自助终端面前,刷身份证、按键、完成,纳税人根据流程操作,不到1分钟就打印出个人完税证明。除此之外,自助领票、自助代开发票、自助打印税费证明及清单,一系列智能化的办税服务,赢得纳税人的赞赏,让智慧办税服务厅真正成为企业办税的“智慧中枢”。

同时,对纳税人关注的个人所得税、社保费、减税降费等热点问题,开展非接触式政策辅导,通过对外咨询电话,微信群等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助力纳税人用足用好税收政策。不仅如此,还全力推行“电子化”办税缴费,深耕后台服务支持,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指尖办”,对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业务,实行预约办、容缺办,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来之能办、办之则快,即办即走。突出便民办税和安全办税,逐步实现“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的办税新模式,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据悉,高要区税务局针对征纳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多措并举畅通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最后一公里”,坚持在服务纳税人上下功夫、出实招,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满意、放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