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务“小黄人”贴心出动 三举措助攻“非接触式”办税
发布时间:2020-07-09 15:20:1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是增设流动导税“小黄人”。在原有人员基础上,广宁县税务局成立“小黄人”服务队伍,增派多个业务骨干穿上黄色志愿者马甲在办税服务厅流动导税,主动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及大厅自助办税设备等多种方式自助办税,同时为纳税人提供现场操作辅导。“小黄人”的贴心指引,不仅能免去纳税人的取号等候时间,还能在创造优质便捷服务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推广网上自助办税。二是建立“小黄人”流动窗口。主动打破一成不变的窗口办税模式,根据办税服务厅实际情况,允许前台“小黄人”窗口灵活应变,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 弹性“流动”。同时,充分发挥窗口前沿阵地作用,在窗口业务办理的同时,向纳税人积极宣传网上办理渠道,加强纳税辅导,让纳税人更好地了解“非接触式”办税的方法,下次不跑马路跑网路。三是联动多部门充实“小黄人”。由征管、社非等多部门派出业务骨干充实“小黄人”队伍,每日分析比对各类业务线上线下办理的多项数据,不断完善“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如拓宽自助办税的业务范围、增加自助办税的配套设备等,进一步优化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体验。根据最新数据,广宁县税务局6月15日网办率96.1%,位居全市第一,对比月初网办率提高22.1%。税务“小黄人”工作成效显著,“非接触式”成为纳税人办税缴费的主渠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