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央广国际在线:广东肇庆创办军创创业孵化园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0-08-21 10:3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李天文、吴秋洁):广东省肇庆市积极为肇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搭建平台,创立了为退伍军人提供就业服务的孵化园,打造 “项目孵化-企业孵化-产业孵化”的全链条孵化体系。

肇庆市军创创业孵化园创立于2017年,是广东省首个为退伍军人提供创业就业服务的孵化园区,经过三年多的发展,规模也逐渐壮大,到目前,园区已进驻了20多家企业,使到创业园面积11000平方米。

退役军人陆彦霖出身于中医世家,在入伍前就掌握一手的理疗手艺。到部队后陆彦霖向军医学习,理疗手艺便得到了提高,还曾到英国伦敦学习交流,他的理疗技艺让外国友人惊叹不已。2018年退役后他凭借手艺创业,但近10万元的创业成本难倒英雄汉。这时候,肇庆市军创创业孵化园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陆彦霖,邀请他进驻孵化园。

陆彦霖说:“每月的店铺租金只需几百元,原本不下10万元的创业成本压缩到约2万元,而且孵化园还帮忙代办工商、税务,还给我们请了创业导师指导。”

如今,陆彦霖开的理疗馆越做越大,还带动了7、8名战友到理疗馆就业,接下来他打算从孵化园毕业,继续扩大经营规模。

肇庆市军创创业孵化园负责人姚恩国表示,在继续做好创业就业服务的同时,也在着力提升园区企业的创新发展水平,帮助更多的退役军人企业成长为科技型创新企业。

今年已获得科技型企业称号的肇庆市海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是退役军人科技型创新企业的代表之一。该公司研发的电动水翼板能够脱离水面1米飞行,并且价格低于美国同类新产品一半以上。但公司在准备量产新产品时遇到了资金方面的难题,肇庆市税务部门走访时了解到公司的情况后,便向这家公司推荐了银税互动这个项目,更好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的问题。

在肇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有8家企业成功成为科技型企业。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官裕丰介绍说:“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是‘六稳’‘六保’的重要内容,肇庆市税务部门将继续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针对性辅导和纳税服务,帮助他们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税务助力。”

截至7月底,肇庆市军创创业孵化园已为120家退役军人企业提供创业场地,解决了512名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难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