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西江日报:肇庆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超29亿元
企业获社保减免放心“扩招”
发布时间:2020-11-13 15:53:57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讯(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吴秋洁)昨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获悉,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9.43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7.28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2.15亿元。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有力支撑了我市经济快速复苏。

如今在四会市下茆镇的四会富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自动化机器人正开足马力,一批批电路板从生产线上源源不断地流出,等待着发往海内外客户手中。

而在今年年初,该公司在新冠疫情和国际贸易摩擦的双重影响下,企业发展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在疫情管控严防期时,公司接到了数笔医疗器械的订单,但由于当时企业部分员工因处于疫情高发地未能全部到岗。“要完成订单必须要扩招工人满足生产负荷需求。时间就是金钱。但疫情期间用工成本的上升带来的不确定因素确实让我们心生担忧。”四会富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何小国透露。

在企业发展面临困境的紧要关头,社保费减免优惠政策的出台给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曹益坚表示:“国家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可以让公司上半年平均每月获得50万的社保费用减免,让我们可以放心扩招工人。”

林水珍是下茆镇的一位普通居民,也是富仕电子扩招后进入企业的第一批员工之一。“今年受疫情影响一直不能外出务工,家里收入来源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四会富仕公司的招工不仅解决了我家庭生计,也让我能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

仅上半年,四会富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扩招了160余名当地工人,员工总数突破1000人大关,产能也恢复到了90%以上,每月产量均处于增长状态。今年7月,四会富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实现了四会本土企业上市“零”突破。


税务人员到四会富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向企业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据了解,为了让政策红利尽快落地,肇庆市税务部门通过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护航队”“挂点助企帮扶”等举措,全力宣传税费优惠政策,辅导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

拥有1300多名员工的怀集登月气门有限公司在这次疫情中产品出口销售受到了较大影响,特别是在疫情较为严重的美国地区销售订单下滑较大,经营压力较大。“还好有社保费减免政策!”怀集登月气门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小姐表示,今年1-8月份享受到累计400多万元的社保费减免,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用工成本,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全程不需要我们申请,也不用填单,就享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的措施,让我们觉得很暖心。公司将努力做好生产经营,持续发展壮大企业。”

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扎实举措、下更大气力落实纾困惠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更好的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