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新华网:“税动力”助推企业逆势增长
发布时间:2020-11-13 15:59:09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肇庆四会富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品质印制电路板(PCB)的制造企业,专注于工业控制、车载、通信、医疗设备等领域的长期高可靠性PCB的生产,产品以外销为主。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部分企业按下了发展的暂停键,企业发展更是面临着困难与挑战。

在企业发展面临困境的紧要关头,社保费减免优惠政策的出台无疑给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四会富仕财务部负责人曹益坚表示:“国家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可以让公司上半年平均每月获得50万的社保费用减免。国家给力的政策让我们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上半年,四会富仕扩招了160余名当地工人,员工总数突破1000人大关,产能也恢复到了90%以上。

“我们立志成为一家拥有核心技术的国际一流电子电路企业。”四会富仕董事长刘天明表示。企业敢于在技术创新上高研发投入与国家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密不可分。据了解,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四会富仕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分别为868.07万元、1,417.07万元、1,741.85万元。

曹益坚说:“技术研发投资大、见效慢,短期资本回报低,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相对痛苦的过程。税务部门根据我们公司的情况,针对性地为我们提供政策辅导。在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企业研发成本压力得到了缓解,解决了我们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后顾之忧,我们非常有信心继续加大在核心技术领域上的研发投入力度。”

谈及未来,四会富仕董事长刘天明表示公司将争取抓住市场和政策发展机遇,重点开发应用于5G通信、汽车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的产品,力争在高可靠性PCB领域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个性化服务、精准化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逆势增长积蓄动能,服务好‘六稳’‘六保’大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