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央广网:肇庆广宁税务局为长者办税缴费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12-11 12:38:52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肇庆广宁税务局为长者办税缴费开通绿色通道。(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央广网肇庆12月10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邓薇菲)“你们这个长者服务通道真好,又快又省事,很方便我们老人家!”一位刚办理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的老人满脸笑意地给税务人员点赞。时值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高峰期,到办税服务厅咨询、办业务的缴费人增多,其中不乏60岁以上的老人。

为切实便利老年人办事缴费,广宁县税务局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非接触式”并行,推出办税缴费服务助老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广宁县税务局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宾亨税务分局2个办税服务厅均开通了绿色通道,指定窗口摆放“长者服务通道”标志,优先为老年人办理业务。凡是60周岁以上的老人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税费业务的,均可以走窗口专设的“长者服务通道”,享受免预约、免排队、专员引导的服务,确保老年人可以安心省心办税缴费。

与此同时,广宁县税务局着力于用心解决老年人在办税缴费里的每一点不方便。强化自助办税引导服务,主动耐心引导老年人正确使用自助办税设备,协助办理缴费、查询、打票等税费业务。充分考虑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在窗口配备老花镜、手写板及日常应急药物,窗口人员在经办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可代为完成电子缴费,给老年人更多帮助。

广宁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在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同时,合理保留老年人及相关群体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教育背景、不同生活习惯人群的需求。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