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西江日报:肇货出海 保险撑腰
发布时间:2022-08-26 10:46:25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有了保险保障接订单更放心!”8月24日上午,在高要区税务局会议室,肇庆市中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白小姐代表公司,参加由市商务局联合市税务局举办的出口退税及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宣讲会后,立刻现场参与了集中办理,成功为企业申领出口信用保险。

“非常感谢此次政策宣讲活动,让我们及时了解并享受到出口相关政策红利。”白小姐说。

中疗医疗是高要区一家生产销售多类医疗器械产品的公司,其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据介绍,近几年全球经济形势复杂,诸多因素影响企业发展,尤其在出口船运方面极不稳定,企业开展出口贸易业务存在一定潜在风险。此次在相关部门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下,其公司能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她认为这为企业接下来发展提供很大帮助, 进一步增强他们拓展国际市场业务的信心。

据悉,为进一步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稳生产,省商务厅发布相关政策文件,明确自今年7月1日起,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标准由“小微企业类”升级为“普惠平台类”,且适用企业范围从“2021年度出口额在300万(含)美元以下”扩大到“2021年度出口额在600万(含)美元以下”。在广东省(不含深圳市)依法注册,上一年度海关出口额在600万(含)美元以下,符合政策支持要求的出口企业即可申领该保险。

此次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服务申领的政策性保单,可为申保企业提供获得货物出口后因政治风险以及买方/开证行破产、拖欠、拒收货物/拒绝承兑等风险导致的货款损失保障,高达80%的赔偿;库存和订单保障,如企业在某一买方项下获得中国信保对已出运货款赔付的同时,对该买方在手未出运有效订单仍可得到20%赔偿等服务。

此外,符合条件的“普惠平台类”企业也可自行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线上投保或续转。相关企业也可通过线下咨询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太平洋产险广东分公司、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等相关保险公司,投保相关内容则以政策文件和保单约定为准。

“为提高该项优惠政策普及度及办理效率,我们今年首次联合市税务部门及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开展宣讲及集中办理服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黄文滨介绍,今年他们计划开展5场共13批宣讲咨询活动,一方面将出口退税、出口信保相关政策宣讲普及到更多企业;另一方面则通过提供集中办理服务,面对面为企业答疑,并让企业可快捷申领出口信保,享受惠企政策。

据了解,该宣讲咨询活动当日分两场4批,分别在高要区税务局、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肇庆分公司开展,当日共36家企业成功申领出口信保,还有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之后将准备资料进行申领。25日至26日,还将有3场共9批宣讲咨询活动先后在端州区税务局、四会市税务局、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开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