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西江日报:共同扶持外贸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22-08-26 10:39:28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首笔出口业务发生的次月,我们就收到了出口退税款!”昨日,广东百世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元激动地说。得益于市税务局和市商务局的联动合作上门宣传,百世康在投产初期,就顺利办理出口退税,取得投产5个月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的骄人成绩。

据了解,为服务外贸企业提速发展,两局联动合作切实推动双方在帮助企业稳订单稳生产、降低企业出口收汇风险、保障企业出口业务安全等方面深入合作,全力扶持本地重点外贸企业做大做强。

百世康2021年7月落户肇庆市高要区,是一家集装箱生产制造出口公司,  产品主要销往德国、法国、荷兰等欧美国家。在百世康成立投产初期,受全球疫情影响,出口国汇率不稳定、海运费上涨等多种因素导致企业存在资金压力。税务部门联合商务部门到企业宣传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在税惠红利“真金白银”的支持下,投产至今,百世康已获得出口退税款3302万元。6月,企业收到留抵退税款1197万元。税务与商务部门合作机制产生的积极效应,提振了企业达产稳岗、逆势突围的信心。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让外贸企业的发展势头更加强劲。今年上半年,百世康已经创汇3500多万美元,并提供了400多个工作岗位,预计下半年销售额达2.2亿元,全年可接近6亿元。

据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税务部门将继续完善服务外贸企业的“税务+”联动机制,在推动出口退税各环节高效畅通、精准服务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持续完善税务和商务合作机制等方面不断发力,纾解企业困难,助力外贸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