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肇庆高新“税务体验师”现场体验退税流程,为纳税服务聚智聚力
发布时间:2022-09-13 10:53:1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大家好,欢迎来到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纳税人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与我们这里的税务工作人员视频互动、上传资料、办理业务,实现足不出户,‘隔空办税’。”近日,肇庆高新区税务局以“诚纳各方建议  聚智落好政策”为主题,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20余名“税务体验师”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沉浸式体验业务办理全流程,共同为优化纳税服务聚智聚力。


“观摩+实操”体验视角更多元

活动中,“税务体验师”走进肇庆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现场观摩,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电子税务局实际操作线上申请、资料填报、资料受理、业务流转、自助办税等事项,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办理全流程服务环节。

“今天的办税实操体验,是新时代下的纳税新体验。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越来越精细化、智能化,我们的办税也越来越便捷了。”理想(广东)拉链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亚芬在体验后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

活动当天,广东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岑沛合,在税务干部的指引下,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沉浸式体验退税“线上申请-系统流转-后台核实-快速退税”全流程环节。很快,一笔2709元的留抵退税业务审核流程便操作完毕。

早在今年5月,该公司便收到了今年首笔13000多元的留抵退税,税收优惠政策效应叠加让企业倍感收获“满满”。

截至目前,肇庆高新区已有400户次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办理留抵退税业务,298户次纳税人顺利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政策红利精准释放。


多方畅谈献良策 汇聚众智促发展

此次“税务体验师”团队由相关政府部门人员、特邀监督员、税费服务体验师等共同组成。活动中,体验师们与肇庆高新区税务干部还开展了座谈交流。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体验师们开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电发票等内容宣传解读,体验师们也纷纷提出了对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以及涉税政策、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出口退税和留抵退税的审批流程,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纳税人办税体验的重视,而且现在我有什么疑问都能在税企交流群里实时获得解答,今后我会继续履行体验师职责,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税费服务体验师赵景成表示。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程惠玲表示,高新税务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便利度,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今后,该局将继续深入推进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擦亮“税务勤务员”品牌服务金字招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