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西江日报:高要区税务局增设办税流程指引二维码
纳税人自我操作 简单快捷
发布时间:2020-09-14 09:21:44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讯 (记者 肖桂芳 通讯员 余怡菡) “这二维码真方便,扫码即可获取业务办理的详细流程。”日前,正在高要区税务局自助办税区办理涉税业务的李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一边手机上看流程,一边用电脑操作,每一步都能对应上,比宣传单简单明了多了!”


图:税务人员指引办事群众自助办理业务。

近日,高要区税务局自助办税区继“政策二维码”之后又加入了一名明星搭档——办税流程指引二维码。高要区税务局将纳税人咨询率较高的涉税事项的电子操作文字形式指引转换成二维码形式,纳税人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掌握电子税务局实名认证、发票申领、网签三方、新办纳税人套餐等业务的具体操作步骤,让纳税人能够更加高效便捷办理网上业务。

“税务局推出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公司办税人员一开始还很担心不知道怎么进行申报,自助办税区的办税流程指引二维码帮上大忙了。”高要区恒信会计记账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小姐说,扫码后,按照操作指引,很快就在电子税务局完成六种税费的申报并一次缴纳税款,平均申报时间节约近四成。

办税流程指引二维码的推出让纳税人实现电子税务局涉税业务“码上”指导、自我操作,简单快捷,打通了“非接触式”办税“最后一公里”。今年8月份,高要区税务局网上申报率达96%,实现纳税服务更优化,纳税申报再提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