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西江日报:端州税务做实做优“三式”服务 助力企业稳步前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10:37:01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记者 周永龙 通讯员 林晓瑜)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端州区税务局牢牢把握税收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做实做优“三式”服务,精准助力企业稳步前行,扎实高效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图:税务帮帮团成员深入企业送政策,开展“一对一”辅导。

“滴灌式”宣导,疏通堵点

疫情发生以来,端州区税务局积极推出非接触式的“云税课”,由税务业务骨干化身“网络主播”,在线讲解各项新出台的、纳税人关注较多的税费优惠政策,线上互动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普遍欢迎。

“感谢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送来优惠政策,按照税务主播的讲解我估算了一下,每月缴纳的社保费可从9.2万降到约2万,降幅达68%。”广东侨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住宅小区管理处负责人高兴地表示,得益于政策带来的利好,公司的用工成本大大降低。

据了解,为跑出政策落实加速度,该局还组建了“税务帮帮团”“助企先锋队”等服务团队,通过入户宣传、分行业联络、包干帮扶等方式,对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提供“一企一案一策”服务;同时,分行业、分税种梳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解读材料与操作指引,确保政策精准“滴灌”入户、企业尽知尽享税费优惠。

“管家式”服务,纾困解难

小微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由于规模小、现金储备少,受疫情冲击,抗风险能力更弱。帮助小微企业“挺过来”“活下去”,就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

为此,端州区税务局组织税管员通过电话、短信、税企微信群等方式,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详细告知新出台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有关事项的公告》的政策要点,全程提供政策释疑、涉税操作等方面的一对一辅导,当好企业的贴心税务管家。

据统计,5月1日至今,该局累计为1779户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延缓缴纳税款共计1287.14万元,为355户个体工商户办理延缓缴纳个人所得税,延缓缴纳税款共计156.34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联动式”协作,提速服务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出口退税早一步到位,企业发展就多一份信心。

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压力,更好帮助企业开启生产经营的“快进键”,端州区税务局加强与人行肇庆中心支行的协调联动,以及动态掌握辖区内出口企业的退税需求和出口退税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等。同时,进一步简化出口退税内部审批流程,对申报资料齐备、涉税信息无疑点的企业,实行“即报、即审、即退”,做到退税申报审核“日日清”,确保出口退税款项以最快速度到达企业账户。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该局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3.6亿元,切实盘活了企业资金,为经济发展释放活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