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出口退税管理系统停机升级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8-21 10:41:4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以下简称广东省税务局)将于2020年8月22日0时至2020年8月30日24时对出口退税管理相关系统进行整合升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办理业务的范围及时间

自2020年8月22日0时至2020年8月30日24时,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含进驻政务中心及其他部门的办税场所)等办税场所,以及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暂停受理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税务机关已受理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办结时限不受系统升级影响。

二、恢复办理业务时间安排

自2020年8月31日0时起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恢复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办理;自2020年8月31日上午8:30起,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含进驻政务中心及其他部门的办税场所)等办税场所恢复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办理。

三、业务办理提醒

(一)请纳税人妥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避开暂停办理业务时段,提前或延后办理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避免系统升级对办理业务带来影响。

(二)请广大纳税人及时关注广东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各办税服务厅通知通告,积极参加出口退税管理相关系统整合升级的培训辅导。税务机关将通过以上渠道发布相关通告消息,推送操作指引、常见问题答疑等辅导资料。

(三)系统升级停办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期间,广大纳税人如有疑问,请咨询主管税务机关或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同时,请警惕各种来源不明的虚假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四)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恢复办理初期,请广大纳税人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涉税事项,避免出现拥堵、办理时间过长等情况。

感谢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的影响。对于系统升级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2020年8月19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