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致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1-12 14:56:5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

您好!

湾区新秀,冉冉升起。2018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在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理解和支持下,肇庆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扎实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展现了税务担当、作出了税务贡献!

我们始终以“减税降费”为主基调,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措施,2019年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以来,全市新增减税降费超84亿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制造业中小微利企业实施阶段性税费延缓缴纳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信心。推进“一企一策”“一项目一团队”税收精细服务,精心编制38个行业“税收政策指南”,为肇庆企业保驾护航。

我们始终以“提速增效”为主旋律,提升纳税缴费便利度。成功实现跨省退税和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一键直达”,缴税时间平均缩短90%。全方位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实现214项纳税缴费事项全程网上办,286项涉税费服务“指尖办理”,165项业务“一次不用跑”,涉税事项90%网上通办。

我们始终以“放管结合”为主抓手,营造公平竞争税收环境。构建“信用+风险”新型动态监督管理机制,依托税收大数据开展分析监控预警,提高风险应对的精准性,促进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从2018年的2042户增至2020年的3352户,增长64%。全市累计4572户次诚信纳税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银行贷款85.31亿元,其中94%为小微企业,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压力。

我们始终以“非常满意”为主目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连续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累计推出49类418条创新服务举措,以实在之举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让便民“春风”吹进千家万户。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巾帼宣讲团等志愿团队,深入企业开展问需解难活动,将群众的“问题清单”转变为服务高效、体验顺畅的“满意清单”。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当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营造者、参与者、维护者,努力实现共创、共享、共赢,让我们共同的家园——砚都肇庆,这座美丽的湾区绿色之城散发魅力,绽放光彩!

再次感谢您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百分努力,只为您的非常满意!


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

2021年11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