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横栏】中山百得厨卫:乘税收东风走上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8-12 09:59:13来源:中山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智能联动技术注入了我们的油烟机和燃气灶,只需轻轻挥一挥手,就能启动、调挡、换挡、关机,关机时吸烟体自动收起隐藏,阻隔油烟......”8月11日上午9时许,在位于横栏镇的中山百得厨卫有限公司(下称“百得公司”)的产品展示厅内,公司副总经理夏青春现场展示最新的人工智能厨卫产品。记者看到,这款油烟机的导烟板很薄,仅有8mm,还具有体感触控双模式,多重智能清洗功能等,可谓“高颜值、高智商”。

据了解,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受到一定冲击。不过,目前企业正加足马力扩大生产,力争下半年将业绩追赶上来。记者现场还获悉,百得公司的新厂区即将完工封顶,预计明年6月份正式启用,届时将打造智能化生产车间,新增100多条生产线,继续扩大生产规模。

 

创立于1991年的百得公司是上市公司华帝集团的子公司,目前,百得拥有50条自动装配生产线,产品畅销126个国家,其中国内销量占六成。

夏青春介绍,“为了与总公司华帝实现差异化发展,我们的定位主攻二线市场,但在二线品牌中我们的规模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去年一年营收15个亿。”

成绩的取得是百得公司多年来坚持科研创新的结果,据悉,公司每年在研发费用的投入占销售收入的3.5%以上,去年有5900多万元。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比超过公司职工总数10%。截至今年7月31日,公司已获得有效专利348项。

在新产品的研发中,百得公司始终注重人工智能的研发。夏青春说,“我们通过与高校、研究机构等合作,对技术难点进行攻坚。目前百得在人体感应、语音交互、WIFI控制、智能联动、智能烹饪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很多已应用到产品中,并取得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评价。同时百得对人工智能产品进行了详细布局规划,将来会推出更多的新品,打造智慧厨房生态圈。”

在百得公司一个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数十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机器轰轰作响,不同工位的工人有序忙碌着,货仓堆满了等待出厂的生产成品。“7月份开始,我们的订单就开始蹭蹭地往上涨,8月份的订单已经环比增长60%以上了。”夏青春介绍,现在生产线都在加紧生产备货。

据横栏税务分局副局长林海青介绍,百得厨卫产品生产项目是中山三个大企业新基建项目之一,在税务部门积极推行“税收助力新基建”大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的大背景下,作为投资新基建七大领域当中人工智能的大企业,百得成为了分局本次个性服务的重点对象。

夏青春介绍道,“税收优惠这方面,我们真的做到了应享尽享。今年以来,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共计200多万,上半年享受税收优惠超过700万,享受税收优惠同比增长45%,其中,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后享受的优惠超过600万元。”

“没想到办税服务还能送货上门,借力税收优惠的东风,我们有信心下半年重振旗鼓。”夏青春透露,人工智能是未来家电的发展方向,百得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是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实现智能家居产品自动控制,读懂人的感官感受和心思,实现真正的主动智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