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西区】扫集成二维码 办税“一步到位”
发布时间:2020-10-20 15:21:14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只要用微信扫描这个二维码,轻轻松松就能找到常办涉税事项的业务操作指引,特别方便。”近日,广东省中山市金不换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小刘点赞道。

据了解,小刘说的是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西区税务分局推出的“集成式二维码”。西区税务分局干部在日常辅导纳税人办税的过程中发现,各项业务都有一个单独的二维码,而且要单独下载文档才能查看办税指引,纳税人查找不便。为此,他们对二维码扫码应用进行整合升级,结合办理较为集中的业务,设计推出“集成式二维码”。

升级后的“集成式二维码”涵盖发票领用等25项企业常办涉税事项,以及个人灵活就业参保等10项个人常办涉税事项,纳税人一次扫码便可轻松获取所有常办业务的指引和相关附加表格,“一步到位”就能完成税费业务办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