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舞台灯企业在翠亨开创新“舞台”
将退税投入研发创新,核心产品被建党100周年《伟大征程》汇演舞台采用
发布时间:2021-09-03 16:05:50来源:中山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熠日照明公司的舞台灯展厅,工作人员展示灯光效果。 本报记者 易承乐 摄

组装、做标识、检测产品性能……昨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翠亨新区马鞍岛的广东熠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熠日照明”),但见企业生产车间内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目前我们在手的订单就有5亿元,所有生产线马力全开,满负荷运转,900多名工人在岗生产。”公司总经理戚森充满干劲地说道:“我们今年3月份在翠亨新区的新厂房顺利投产,截至目前,营收额已达1.5亿元。得益于全球演艺市场的复苏,国外出口订单同比上年度增长幅度超过100%,国内市场也陆续接到大额订单,内销增涨将超过90%,全年预计产值达到4亿元。”

熠日照明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智能舞台灯具供应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各种各样的舞台、电视台、剧场、娱乐场所及城市亮化中。其中80%的订单出口国外,20%销往国内。

“近年来,我们的订单越来越充足,急需扩大生产规模。2017年,翠亨新区向我们抛来橄榄枝,于是我们决定将厂房整体从广州花都搬迁过来。”戚森介绍,2018年他们开始动工建设。

戚森告诉记者:“企业现在的生产基地位于翠亨新区,占地3.2万平方米,预计全年可生产智能舞台灯具产品60万台(套)。由于在主体建筑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园区设计和绿化上投入巨大,企业产生了大量的进项税额。”

据统计,自基地建设以来,企业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达2426万元,期间还办理了出口退税247万元,办理速度很快,极大缓解了建设期的资金压力,有效盘活了企业现金流,为其顺利实现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税费优惠政策使得资金更多地流向技术研发和智能制造上,我们的核心品牌EK已在国内、亚洲市场取得一定的知名度,产品曾应用于建党100周年《伟大征程》汇演、70周年国庆大阅兵、2019央视春晚等舞台中。”熠日照明的财务经理胡远弟告诉记者,企业一直以创新为核心,拥有百余人的技术研发团队,争取在投产3年内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请。企业近两年研发费用投入累计已超过120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升至100%的优惠政策将会为企业带来约220万元的所得税减免。

“公司不仅注重研发投入,我们的生产设备也向高速化、智能化、多功能化迈进,助力企业抢占发展新高地。”戚森表示,公司在光学、电子、机械、热学及IT等技术方面,拥有技术专利数百项,每年平均有二三十款新产品问世,在演艺设备行业位于全国前列。

 

本报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黄海聪 林丽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