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惠护航“专精特新”企业探索数字化转型
中山83家专精特新企业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额超7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9-16 11:03:53来源:中山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李洁莹)记者昨日从中山市税务局获悉,得益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费优惠政策、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今年上半年,中山8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新增减税降费总额超7000万元。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中山税务部门以专业、精细的纳税服务,扶持企业走稳走好创新研发之路。

“专精特新”企业是当前撬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抢占行业发展先手的有力支点,数字化转型已然成为众多企业的升级发展之选。位于小榄镇的广东威法定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法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成立于2008年的威法公司,产品版图已从最初的生产销售橱柜逐步扩展至为客户群体提供高端全屋定制服务,公司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4%-6%用于进行研发,近两年的研发费用均接近2000万元,目前已获得192项专利以及27项软件著作权,还被列入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计划。

“威法公司这些年来越走越稳,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跟踪服务和有力政策支持。”威法公司财务总监张小姐如是说。

据了解,中山市税务局小榄税务分局与威法公司长期保持密切沟通,专人对接企业涉税辅导,对企业的涉税疑难和政策咨询有问必答、长效跟踪。威法公司数年前因海关部门上传进口海关缴款书存在延迟,导致50余万元进项税款未能正常抵扣,税务部门持续安排专人跟踪进展并指引财务进行申报操作,成功于今年8月申报增值税时完成抵扣。在享受税收优惠方面,税务部门坚持采取“一企一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惠,2020年至今年上半年,该企业享受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超1339万元,2020年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则超1282万余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