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惠企政策直达企业 税惠支持助残疾人士上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1-09-30 11:48:06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从去年到现在,仅企业所得税公司就减免了50多万元,税务人员还辅导我们享受雇佣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提交申请后第二天退税款就到达了公司账户!”中山市欧布尔电子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布尔电子)法人王伟感叹道,“近几年减税降费力度十分大,直接的税收红利有力地缓解了我们这种小微企业的资金流周转困难,真心地为办实事的税务部门点个赞!”

位于中山市东凤镇同乐工业园的欧布尔电子成立于2005年,主要为周边电器制造公司供应生产材料。从2020年开始,新冠疫情爆发,外地来的务工人员减少,公司一度面临员工紧缺的情况。为缓解“用工难”,同时帮助广大残疾人士解决就业问题,欧布尔电子雇佣了5名残疾员工负责安装电器护套等岗位。到今年3月,公司雇佣的残疾员工达24人,占全部员工比例超25%,比上年增长了380%。人手的及时“补足”让企业顺利完成了订单,实现了营收的大幅增长,今年一、二季度营业收入总额同比增长80%。

“分局联络专员在日常辅导中留意到欧布尔电子有涉税需求,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实地到企业解答疑惑,确保企业足额享受优惠。”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东凤税务分局副局长黄启新表示。一直以来,东凤税务分局持续关注辖区企业发展态势,推出贴心服务和个性化政策辅导。早在2019年,分局就推出“税管家”特色服务品牌,将税源专业化管理与政府“网格化”治理相融合,依托东凤镇智慧城镇建设平台数据,对符合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筛选,通过“税管家”联络专员一对一重点辅导机制,采取“线上解答、上门解答、入户解答”三级响应行动,及时解答纳税人涉税咨询。

“欧布尔电子提交了增值税即征即退申请后,我们安排了专人跟进辅导,帮助企业顺利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速审批流程。此外,我们还提醒企业符合残疾人员工资100%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的条件,辅导企业申报,让企业能在更多方面、更深层次享受到税费政策优惠。”东凤税务分局税源管理股副股长卢常耀介绍道。仅今年3月至6月,欧布尔电子共享受了超50万元的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疫情期间自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也已累计享受约53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