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惠政策来敲门 小微企业稳了!
发布时间:2022-05-19 15:56:41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杜颖仙)近日,中山市永固锁业有限公司(下称“永固锁业”)的财务人员霍小姐发现公司银行账号多了一笔1万多元的款项,“原来是1至2月部分‘六税两费’的退税,没想到无需申请操作就能自动退到账,真是意外惊喜!”

今年3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扩大了享受主体的范围,由原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围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作为小微企业,永固锁业正好赶上了政策利好,不仅往后可减免“六税两费”,其已缴纳的1至2月部分还可退还。

政策惠及面扩大之下,中山市税务局小榄税务分局成立了“六税两费”突击队,通过税宣例会、税企服务群、中介服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政策利好,并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定位适用企业,通过“系统批量退税+人工退抵税”“连续6天16小时作业+24小时线上辅导”等方式,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足额享受政策红利。

以永固锁业为例,2022年全年预计享受“六税两费”减免超22万元。不仅如此,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还有多项惠及小微企业的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政策已为企业缓缴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的税费38万,而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将为企业带来全年约30余万的税款减免。

“政府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十分及时,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给我们争取了喘息的空间。”永固锁业负责人周先生告诉记者,受近来疫情影响,企业主要客户订单在减少,收款周期拉长,而金属材料采购只能现付,同时原材料、人工等运营成本在不断上涨。“利润空间不断压缩之下,税费减免让我们稳住了发展的步伐,目前正在计划拓宽销售渠道,开拓国外市场,提高抗风险能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