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山:“露营热”带动“销售热” ,税务部门实招助企开拓市场
发布时间:2022-06-08 11:34:05来源:羊城晚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通讯员 李洁莹

春夏晴朗的午后,与亲朋好友一起到海边、湖边、公园,放下手机、铺上一张野餐垫、搭建一顶帐篷,分享一段贴近自然的悠闲时光……随着露营的兴起,一系列露营产品如帐篷、天幕、营地车、睡袋等也受到消费者和各地露营基地的追捧。中山部分有基础的市场主体纷纷调整转型,贴合市场需要转战露营产品线,中山市天祺织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祺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天祺公司成立于2013年,早期以生产织带、绳带、橡筋等产品为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转型生产,作为“广东省重点防疫企业”大量生产供应口罩绳助力防疫。2021年,公司法人李灿辉通过市场调研,意识到露营生活越发受到大众追捧,决定将公司的织带、植树袋等生产线转为生产露营产品。经过大半年的试水和推广,目前该公司已累计生产了帐篷、天幕、户外桌椅、营地车、睡袋5个品类的数十种产品。

“我们生产线基础较好、以生产高端产品为目标。经过了去年几个月的研发调试和市场试水,现在公司露营产品的防风、防水、防晒等生产标准均超出国标十倍左右。” 据李灿辉介绍,2021年7月以来,天祺公司为了适应露营市场需求,新增了5条露营产品生产线,月最大产能可达500万元,目前天祺公司已收到多家露营基地的长期合作订单。

在转型扩产过程中,天祺公司需要注入更多的资金以购置设备和调整生产线,中山市税务局小榄税务分局的税务人员基于对天祺公司成长情况的长期跟踪,给出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建议,帮助企业以纳税信用快速融资,实现“以税换贷”。“近两年,公司通过不同银行的‘银税互动’产品,累计贷款达200万元左右,对发展和转型是非常有效的助力。”李灿辉如是说。

 

税务人员走访企业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  图片摄影/周林

“针对购买量大、对使用要求更高的各个露营基地,我们会根据地域天气、地貌等因素,做针对性的产品性能调整。比如对广东的基地,我们供应的产品侧重防晒、防雨;对内蒙古的基地,则更讲求防风、防沙。”李灿辉对公司的露营产品性能如数家珍。

记者了解到,天祺公司于去年10月加盟淘宝,销售全自动速开露营帐篷、无透光黑胶天幕、多功能野营工具包等招牌产品,在收集市场反馈的同时,也谋求下阶段入驻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目前的线上线下销售比重各占一半。在即将到来的“618”网购高峰,天祺公司的淘宝店也加入了促销计划,预计开票量有所上涨,税务部门在了解到公司的开票需求后,对公司财务人员进行辅导,指引其尽快申请电子普通发票等票种核定,增加申领发票份数以满足开票需求。

除了贴心及时的税务辅导,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加码也与天祺公司的发展壮大一路同行。据小榄税务分局负责人介绍,天祺公司作为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享受一系列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如2020至2021年,该公司累计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达7.3万元;继续延长6个月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也成功帮助该公司享受税费缓缴逾4.3万元。

“有了税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公司的资金压力得到很好的缓解,发展的后劲更足。接下来,我们打算从生产露营产品的‘试水’转为探索‘深水区’,希望能生产出更多高标准的、具有特色的户外露营产品。”李灿辉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