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车购税减半落地,中山“刷新”服务助车主“尝新”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3:09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5月31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对符合条件的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在广东中山,许多新车主的税收“红包”已经稳稳“落袋”。

“我都准备好两万元的车购税了,刚好赶上新政策,一下就省了一万元。”近日,李先生到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税务局大厅办理车购税申报,6月初他刚入手了一台2.0排量的小轿车。

“现在申报车购税很便利,在家打开手机小程序就能办理。”同样在6月购置新车的王小姐表示,自己买了一台新车,了解到通过“粤税通”小程序就可以手机自助申报以后决定尝试一下,“没想到在小程序上申报特别好操作,还省去了自己跑一趟办税大厅的功夫,享受了车购税优惠政策以后直接减去九千元,新政策的减半优惠非常实在。”

税务人员在车管所辅导市民通过自助终端办理车购税申报。

根据《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20号),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开发区税务局经办人员表示,像李先生、王小姐这样“尝新”政策的车主不在少数,6月1日新政策推出的第一天,仅火炬开发区已有十几名车主享受到了减半政策,平均减免车辆购置税约6000元。

据悉,新政策一出,中山税务部门迅速通过税企联系群、电子税务局、汽车经销商等多种渠道开展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宣传,车主可以通过粤省事、粤税通、电子税务局等掌上办税渠道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或在办税服务大厅进行办理。

中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出台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意在带动新车消费,激活市场的有效需求,税务部门将全力做好配套服务,帮助消费者第一时间获得税收“红包”,享足国家的好政策。

【采写】伍杰

【通讯员】秦璇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