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山税务助力企业匹配供应商,缓解“用料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3:13来源:中山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7月1日,记者采访获悉,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依托大数据云平台,运用今年6月刚上线的“中山市纳税人供销需求采集”平台,目前已成功帮助2家原材料短缺企业匹配到4家供应商并达成了合作,成交金额达1600多万元,有效地缓解了制造业企业“用料难”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提速键”。

中山市广隆燃具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隆燃具”)的稳健发展之路就颇具代表性。“供需对接扶助、研发费100%加计扣除、出口退税快速审批,税务部门主动辅导、牵线搭桥,解决了我们在流动资金和原材料供应两方面的棘手问题。”广隆燃具负责人梁广荣感叹道。

广隆燃具是一家以生产燃气炉具、烤箱等厨房用具为主的制造业企业,产品远销欧美、亚太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发生以来,以烘焙为主的“宅经济”兴起。本是“大展拳脚”的好时候,梁广荣却忧心忡忡:“耐高温的玻璃和烤箱定时器,是烤箱上必不可少的配件,因为供应商所在地发生疫情,预定的原材料不能如期交付,眼看着材料就要耗尽,一时间也找不到合适的企业大批量供货,要是生产线停下来,厂里这么多员工可怎么办?”

▲税务人员到广隆燃具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就在梁广荣忧愁之际,坦洲税务分局通过“云问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带来了好消息:运用“中山市纳税人供销需求采集”,为广隆燃具匹配到了一家具有烤箱玻璃生产资质的中山企业,以及一家生产定时器的江苏企业。

“税务部门的‘暖心’行动,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一千多万元的订单合同签完,供应商当天就发货了,我心里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现在员工们都干劲十足。”梁广荣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此外,2020年疫情初始至2022年上半年,广隆燃具累计办理出口退税已达8114万元。“税务部门细化服务的精度和纾困解难的温度,让我们企业也鼓足干劲,增强了继续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我也相信,历经风雨洗礼之后的经济韧性,会让更多中国企业走得更加稳健。”梁广荣满怀信心地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