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绿色税收”释放红利 助推企业绿色转型
联合鸿兴去年营收超12亿元,今年发展势头不减
发布时间:2022-07-11 10:43:50来源:中山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人员来到联合鸿兴,将“一企一策定制礼包”送上门。

“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公司加大投入对技术进行改造升级,换上了最新的设备,实现了产能大幅增长,2021年实现营收达12.12亿元,今年发展势头不减。”7月8日,谈起公司近期发展,中山联合鸿兴造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鸿兴”)副总经理邓展环笑着说。

联合鸿兴是中山市沙溪镇一家老牌造纸企业,其前身为1956年成立的广东中山造纸厂,1995年转制为中、日、港合资的大型纸类生产制造企业,生产各种纸类、纸板、纸制品,其中以废纸和本色木浆为原料生产的瓦楞原纸是其特色产品,年产可达40万吨,是市内造纸行业的龙头企业。

技术升级改造、设备更新换代投入金额大、占用资金多是不少企业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时绕不过去的“顾虑”。“近几年国家提出了‘双碳’目标,倡导使用清洁能源,考虑到企业未来的发展,我们下定决心进行技术改造升级,税务部门及时辅导我们享受优惠政策,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帮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谈到税务部门的服务,联合鸿兴的财务副总监钟丽锋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为了让企业及时享受税惠红利,顺利完成改造升级,中山市税务局沙溪税务分局成立了绿色税收宣传队,主动将“一企一策定制礼包”送上门,从税收优惠到风险提示,为联合鸿兴提供了一对一的精准辅导。在走访过程中,税务人员了解到联合鸿兴有15名残疾人职工,便及时辅导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残疾人工资薪金100%加计扣除政策,这大大提高了企业安置残疾人的意愿。“为他们提供一份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他们的生活,企业也可以享受到优惠政策,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钟丽锋笑着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