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费优惠助力中山制造,“掌声”更响亮
发布时间:2022-07-14 11:03:00来源:羊城晚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通讯员 曹乐诗 郭淑梅

“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一场场及时雨,给我们增加了极大的信心。2021年企业营业收入破亿元,同比增长70.13%。”中山市掌声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掌声电器”)董事长张喜平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掌声改变生活,生活需要掌声。我们要努力成为中国制造的骄傲!”

迎着“宅经济”的风口,智能小家电产品“疫”外走红,乘势“起飞”,居家必不可少的电饭煲也迎来了一波销售热潮。位于中山市黄圃镇马新工业区的掌声电器是一家专业化智能电饭煲制造企业。作为一家出口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环境下,掌声电器也难免“碰壁”。“靠着过硬的品质,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电饭煲在海外市场颇受欢迎,单日本的订单量就占出口量的50%以上。近几年,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延长发货的订单增多,现金流回款慢。再加上基础能源价格、原材料成本上涨,运费成本、厂房房租也一升再升,导致出口利润下降,资金链负担变大。幸好税务部门及时送来税惠政策为我们充盈了现金流,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回想起资金紧张的那段时日,掌声电器的财务负责人张小姐如释重负。

“提到税收优惠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要把热烈的掌声送给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是税务部门的及时辅导让我们能快速享受到各种税费政策优惠。”谈起纳税服务,张喜平连连称赞。为了确保税收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黄圃税务分局开展“点对点”网格服务、“一对一”精准辅导,及时向企业精准推送政策“大礼包”,并通过税企QQ群等方式对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力求能在第一时间解答纳税人的疑问,精准帮助企业“注血减压”。

黄圃税务分局税务人员走访中山市掌声电器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情况。通讯员供图

2021年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2.5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70万元,财务负责人张小姐算了一笔税惠账:“不仅如此,2021年第四季度起至目前已享受缓缴税费超过104万元,这相当于给我们企业提供了一笔上百万的无息贷款,税惠政策太给力了!”

今年以来,黄圃镇实施全面参与“北融”战略,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加强与顺德区企业的技术交流与业务沟通,寻求合作契机,加快融入万亿级智能家电产业集群。乘着“北融”的东风,融汇税收优惠注入的活力,掌声电器迎难而上,坚持创新驱动,制定多元化产品战略,将税惠化为了发展动力。

2018年至2021年,掌声电器已陆续获得“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东创新标杆企业成长千强企业”“中山市质量标杆企业”等称号。“我们不仅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提升王牌产品——智能电饭煲的品质,还努力寻求新的增长点,进军智能红酒柜、家用制冰机等新市场,更新产品品类,完善产品矩阵,提升企业竞争力。税收政策大力扶持制造业企业,我们更要努力拿出成绩!”张喜平说道。

站在车间门口往上看,墙上的标语——“努力成为中国制造的骄傲”十分醒目。谈起企业未来的发展,张喜平充满信心,“掌声电器扎根于黄圃,当前‘北融’战略能为企业开拓更多商机,打开发展格局,再加上税收政策的扶持,我们有信心让世界听到中山制造的更多‘掌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