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减税红利增添企业新动能
乐心医疗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净利预计同比增长100%-130%
发布时间:2020-08-19 11:02:16来源:中山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乐心医疗生产车间。 本报记者 孙俊军 摄

8月13日,总部位于火炬开发区的广东乐心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心医疗”)的血压计生产车间忙碌而有序。公司副总经理潘农菲告诉记者,随着居民健康意识提升,医疗健康产品的需求加大,行业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由于订单充足,目前,乐心产业园三期正在加速建设中,预计将在四季度竣工并投入使用。三期工程的建成封顶,将加快IPO募投项目“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落地,将大幅提升总产能。

乐心医疗成立于2002年,2016年在创业板上市,专注于智能健康,旗下医疗健康产品主要包括血压计、智能秤、智能可穿戴产品等,目前在售的自主产品有20多款。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及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智能化健康管理成为发展趋势。”潘农菲说,公司近年营收稳步增长,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8亿元,其中外销业务营业收入6.28亿元。今年在疫情影响下,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额为2400万-2770万,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30%。

“高血压是全球发病率最高、并发症最多、病死率较高的心血管疾病;是心肌梗死、脑卒中、肾功能衰竭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危险因素。”谈及未来发展,潘农菲表示,公司致力于做全球专业机构认可的远程血压管理提供商,市内已与板芙镇一个社区合作,远程监测该社区七八百名慢病患者的血压情况,如果血压出现异常,后台会立即发出信号,效果很好。“智慧医疗的发展能大大减轻医生、医院的工作压力,未来空间很大。”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乐心医疗一直享受着企业所得税优惠。其中,仅乐心医疗总部,2019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250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180万元。在增值税方面,2019年出口退税2632万元,2020年上半年出口退税2563万元。今年疫情以来还享受了社保费减免优惠291万元。

“省下来的钱我们将继续投入在产品研发、生产上。”该公司财务经理汪小飞说,“这几年,税收红利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今年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比如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和微信业务群,让纳税人真切地感受到了足不出户无忧办税带来的便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