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山全面开启“交房即发证”新模式,你的住权和产权有望同日获得
发布时间:2020-11-20 11:55:12来源:中山手机台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1月20日上午,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税务局在港口一楼盘现场举行“交房即发证”仪式,这标志着我市“交房即发证”进入全面推行阶段,对已完成确权且开发商提出申请的房地产项目,购房者均可实现“一手收楼一手领证”。

为破解新建商品房从交房到拿证等待时间过长这一民生“老大难”问题,中山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税务局等部门,深度梳理办证前的竣工验收、权籍调查、商品房确权、核税缴税等环节,通过部门间互联共通,充分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简化办证手续,减少跑动次数,并联合推出“交房即发证”的新模式。

“交房即发证”意味着不动产登记部门与其他相关部门要在开发商向业主交房前提前介入,办理完相关手续,让业主在收房时同步拿到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书。而此前“交房办证”的流程,大约需要业主在收房后等待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

今年9月29日,三局选取具备交付条件的几个楼盘先行试点,购房业主在收房拿钥匙的同时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轻松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这一新举措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