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山税务:倡导环保低碳生活理念 厉行节约建设绿色机关
发布时间:2020-09-09 10:03:46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正在密锣紧鼓地开展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项目,以减低机关运行成本,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税务机关绿色发展,强化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为目的,最大化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管理应用水平。

“点点滴滴,从我做起。节约型机关建设就要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一件节能小事做起。”中山市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济平介绍道,近几年该局针对餐饮、垃圾分类、水电气油等方面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从点滴小事入手对干部职工开展日常管理与宣传,如倡导“双面打印”“3楼以下不使用电梯”“办公室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等培养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让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中山市税务局还加快节能设施设备更换,降低能耗。截至目前,机关大院内累计更换了节能光管6500支、节能声控灯2000个,加装了水龙头节水器,建设了能耗监测系统,配套对办公大楼低压配电房主要用电回路、各楼层总用电、信息机房安装了智能远传电表、智能远传水表,实现能耗数据的实时读数分项采集、监测、统计、分析诊断和预警,安装使用了一级能耗的空气能+太阳能热水器、一级能耗中央空调机。在全市垃圾分类实施之前,就在机关大楼内设置了12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大楼外设置4个收集点,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收集。

倡导节约与环保理念之外,中山市税务局还探索对废物的再利用,如使用吸污净化车,对化粪池、化油池的污物进行就地处理,使污水、污物就地发酵成有机肥并就地掩埋为绿化施肥,同时实现油水分离,防止二次污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