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龙湖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31 10:00: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龙湖区税务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汕头市税务局和龙湖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健全公开机制,加强平台建设,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效。

(一)加强建设管理团队。由区税务局分管办公室的局领导、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组建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区税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规划、工作部署、重大事项决策、重要文件审核;负责组织协调、推进指导、监督检查区税务局政务公开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政务公开工作事项。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年度工作报告公布制度,搭建一把手亲抓、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部门各负其责的政务公开工作体系,完善网站平台建设,增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严格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落实专人负责,按时依法受理各类申请,形成办公室受理、各部门配合协商的工作机制,确保依申请公开信息回复准确、按时办结。努力打造透明公开的税收执法环境。

(二)主动依法公开信息。2019年龙湖区税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730条,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4条次,包含图片新闻21条,工作动态7条,通知公告6条;通过局长信箱处理发布17条;公开处理的行政许可、A级纳税人名单、涉税专业服务相关信息、非正常户公告、欠税公告、个体工商户定额公式、委托代征、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信息共计2679条。依申请公开1条。组织成立“税务青年助企团”等减税降费宣传志愿者队伍,紧盯关键时点,服务先行、扎实有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为广大纳税人送上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如,走进林百欣科学技术中专开展“税法进校园青春伴税行”税收普法第一课活动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暨税法进校园活动,有效推动青少年税法课堂建设,以点带面普及减税降费等惠民政策;在元宵节期间走进汕头方特蓝水星乐园开展“喜迎元宵送税法”活动,打造元宵花灯税收主题走廊,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在妇女节期间走进汕头市巾帼创新创业成果展暨分享沙龙会开展税宣,助力巾帼创新创业;举办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宣讲会、定点联系小规模纳税人座谈会、初创科创企业税收政策宣讲座谈会、减税降费服务民营企业政策宣讲会,与社会各界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减税降费新政策;开展“百千万”送政策、“青年献策”、“团建共建”、“志愿助宣”、“先锋行动”等系列活动;紧扣“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收宣传主题,打造税收主题综合体商城,让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登荧屏、进商场,确保宣传覆盖面。2019年,区局开展“面对面”宣讲超五千户次,“点对点”宣传累计推送短信、微信、邮件六万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0

1052

其它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0

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0

1619

行政强制

5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2688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1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1

0

0

0

0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比如:主动公开的渠道和方式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信息的内容需要更贴合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等。

2020年,龙湖区税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工作要求,继续推进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载体建设,积极组织和举办各类税法宣传辅导活动,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充分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和满足纳税人的合理需求,努力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联系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办公室(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长平东路155号龙湖税务大楼;邮政编码:515041;电话:0754-88738211;传真:0754-88738211)。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

2020年1月31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