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郁南县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国家税务总局郁南县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7 16:52:5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郁南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郁南县税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局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公开机制,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开展以税收法规政策、办税指南、工作信息等为主要内容的办税公开和政务公开,使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和日常化,有效地增强了税务机关工作透明度,规范了权力运行,提升了税收服务水平,提高了工作效能,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营造了良好的税收政务环境。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郁南县税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578条,其中通过网站专栏公开政府信息330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南方+等新媒体公开政府信息22条,通过传统媒体公开政府信息6条,通过其它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20条。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做好税务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郁南县税务局共在税务网站公开政务信息304条,其中:制发主动公开公告类文件40条次,更新领导简介3次、联系方式各1条次,发布政府信息公开5条次,发布领导接访日公告59条次,主动公开各类税务工作动态信息196条次。二是及时在县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2019年,该局通过郁南县人民政府信息公众网公开工作动态信息22篇,公开相关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和重点领域信息等规范性文件合计6篇;并按要求做好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前期工作,对涉及到税务部门的政务服务实施清单进行相关信息的录入补全,在做好扎实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十统一”工作三是做好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该局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建立统一的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2019年,各办税大厅均实现了办税全程记录,通过信息公示平台对外公示税务行政执法许可信息62条,并配置执法记录仪共39台,已录制的音像执法记录共7,实施行政处罚68条,做到执法行为公开透明。四是做好办税大厅信息公开工作。该局充分利用好辖区内4个办税服务厅资源,在办税服务厅内设置政务公开宣传栏、政策宣传电子屏等,主动公开税收法规政策、定额征收税额、减税免税一般纳税人认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欠税等内容;同时为进一步宣传相关税费业务及政策,印制发放《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一图看懂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亮点》《4+25税费政策汇编》等13款逾万册宣传折页、宣传小册子供纳税人阅览。五是做好税收宣传公开工作。2019年,县税务局坚持以立足税收工作、服务纳税人的态度,积极向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公开税收宣传信息。在云浮日报刊登新闻信息2条,在县电视台《郁南新闻》播放《郁南县税务局成立税收宣传党员服务队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等新4条,在南方卫视一台播出《郁南县税务局扎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采访1条,在云浮税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动态9条,在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动态1条,在南方+刊登信息动态7条,新华网、央广网、人民网、今日头条各发布了信息动态1条。六是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扎实开展减税降费相关信息公开,运用好延长版税收宣传月契机,在网站、办税大厅、户外场所等地方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的方式持续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宣传,累计张贴横幅36条次;精心制作“减税降费”动漫宣传作品《一个都不能少》和纳税人谈减税降费感悟采访视频,同时还借助电视新闻广告等,在电视上宣传公开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开展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共计1738人次,发放税宣资料7200余份;另一方面是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县税务局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上共发表成交、中标、更正、其他及公开招标公告19条,内容包括货物类、工程类和服务类。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郁南县税务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郁南县税务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情况

2019年,郁南县税务局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案件。

2.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情况

2019年,郁南县税务局没有收到不服从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的复议申请。

3.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郁南县税务局没有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1

65

其它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6

0

868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6

0

26

行政强制

8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1

965.51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郁南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与形势发展及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人力不足,该局没有专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工作业务繁忙时会影响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质量;二是业务部门信息公开意识有所欠缺,导致政府信息公开审批程序有所滞后。改进措施如下:一是进一步加大培训督促力度,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信息公开质量;二是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升信息公开效率;三是严把质量关、时效关,不断提升网上信息公开与日常信息公开工作效能,继续扎实推进该局政务公开工作向上向好开展。

 

 

                  国家税务总局郁南县税务局

                2020127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