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阳东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阳东区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3 17:20: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阳东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的相关要求,现公布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阳东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阳东区税务局(以下简称阳东区税务局)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共五部分组成。

本年度报告中所有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阳东区税务局网站(http://guangdong.chinatax.gov.cn/gdswzz/yjydsw_xxgknb/zone_list.shtml)上下载。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阳东区税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湖滨西路19号,邮编:529931,电话:0662-6611093,电子邮箱:ydsw6611179@126.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阳江市税务局、阳东区政府的指导下,阳东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要求,以门户网站为信息公开主要渠道,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规范促落实,以服务求实效”,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主要工作如下:

(一)建立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导、协调、推动阳东区税务局政务公开工作,阳东区税务局办公室牵头落实,局内各单位密切配合推进。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作具体部署,要求落实好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公开工作整体水平。阳东区税务局办公室加强日常督查,确保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完善制度建设。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阳东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职责要求,确保阳东区税务局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出台《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阳东区税务局网站管理办法》,严格保密审查和信息发布管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方便公众查询、获取信息。

(二)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

以政务公开助力改革发展。深入解读政策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主动通过门户网站等方式及时准确地传递税收政策及解读信息。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推动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让纳税人办税更简便、更快捷。做好信息发布、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公开税务系统对外办公电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联系电话等及时更新维护和对外发布积极回应网友提问,及时解疑释惑、澄清事实,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0

 22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0

 2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0

 1369

行政强制

5

  0

 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1686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9年,阳东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和税务工作发展的需要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距离。二是政务公开培训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数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借鉴其他单位先进经验和做法稍显不足。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主动公开意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细化工作要求,提升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大人才培养。定期组织人员参加阳江市税务局、阳东区政府组织的相关培训,增强岗位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素养,增强政务公开工作能力。三是强化工作流程,加强政务公开审查。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所有公开信息发布前均需层层把关,规范流程,确保公开内容不涉密、不泄密、依法依规。四是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学习其他单位先进经验和做法,紧紧围绕社会关切、涉及纳税人和缴费人切身利益的问题,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实效性。五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在年度绩效管理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比重,加强部门、岗位人员工作衔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监督评议等配套制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