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转发关于推出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0 17:18:1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局属各部门:

现将《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转发关于推出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的通知》(穗税函〔2022〕90号)转发给你们,我局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便民服务落地见效

税务总局在前期已陆续出台105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的基础上,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新要求,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新部署,再推出16条便民办税缴费新措施,升级形成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以下简称“春风行动2.0版”)。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春风行动2.0版”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大幅度提升社会满意度的重要意义,将“春风行动2.0版”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落实工作机制展现便民服务落地成效

我局按照市税务局分工,结合实际制定《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工作任务安排表》(见附件)。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关于建立“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工作机制的通知》(荔税纳服便函〔2022〕1号)工作要求,落实好工作周报、定期报送、效果评估、宣传报道等八项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有序有力推进,充分展示“春风行动2.0版”成效。

三、突出亮点成果构建便民服务宣传格局

各部门要将“春风行动2.0版”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退税减税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按照我局“荔税服务心连心”专项工作及“四个一”满意文化共建机制要求,统筹安排好走访调研、座谈会、税宣会、共建活动等工作。按照《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方案》要求,及时总结“春风行动2.0版”特色亮点和创新成果,加强与主流媒体、行业协会、社会中介组织等的合作,发掘并宣传好荔湾税务部门系列创新举措落实成效,合力扩大宣传效果,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工作任务安排表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

2022年6月6日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