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惠州头条]龙门税务:惠企办实事携手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1-06-21 10:12:19来源:惠州头条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龙门县税务局(以下简称“龙门县税务局”)在搭建税企共建学党史,互促互融聚合力的同时,坚持学史力行办实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办好惠民实事,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税惠春风进企业 志愿服务送政策

近期,龙门税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及该局工会骑行小组一起走进龙门县华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为涉农企业送上减税降费的春风。

据悉,华通农产品合作社是龙门县较大的一家集农副产品科技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税务人员现场了解了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后,详细解读国家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同时针对现阶段年度汇算清缴、中小微企业纳税申报等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辅导,解决涉税疑问。

该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通过到企业走访,邀请我们参加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有效搭建了税企交流沟通平台,帮助我们及时了解最新税费政策,为我们涉农企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据龙门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龙门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开展了多场宣传走访活动,让纳税人缴费人深层次、全方位地感受税务部门的便民服务举措。接下来,龙门县税务局还将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一年四季如沐春风。

税企共建学党史 互促互融聚合力

在做好政策宣讲的同时,该局还与当地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共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龙门县税务局永汉税务分局为例,该分局党支部于今年3月份与龙门南昆山旅游大观园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党支部本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就党建共建形式、内容和要求达成了共识,初步形成了“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党业互融”的税企共建新格局。签约仪式上,双方党员共同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启党建共建新征程,助力税企双方齐头并进。

近日,这一党建共建活动又有深化之举,双方在龙门县永汉镇低冚村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税企共建学党史,互促互融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共上一节党史专题党课”“重走一次红色道路”“齐学一段革命历史”为主要内容开展,邀请了龙门县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唐广祥担任活动指导员。

税企双方党员在唐广祥主任的带领下重温龙门地区的红色记忆,重走红色路线。在党史现场教学环节,共同参观了胜利广场、聚和堂、低冚伏击战遗址等红色革命遗址。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税企党建共建活动,也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洗礼。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税企连心,也为我们企业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龙门南昆山旅游大观园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胡炜为这次活动点赞。

“税企党建共建能够发挥双方的优势集成,相互促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能够让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奋进的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开启税企共赢的新征程。”永汉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林志英表示,接下来,分局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共建的形式,通过开展税企访谈、志愿服务以及税企青年交流活动等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作为开新局、办实事的动力。

惠报全媒体记者卢振侠 通讯员 惠瑞轩 相敏 陈绮茵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