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新华网]税惠升级 制造企业减负再添力
发布时间:2021-06-21 10:08:43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提高国家供给体系质量的关键支撑。今年国家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明显加大,推出了一系列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新举措,如提高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对先进制造业企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政策,通过税收优惠机制为制造企业再添新动能。 “如果按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上升到100%’这项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公司今年将进一步减少所得税额超过165万元。”

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林楚彬向上门辅导政策的税务人员兴奋地说道。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装备制造业50强。作为一家装备制造业企业,公司关注国家扶持制造业的政策动态,探索企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2020年企业研发费用投入享受加计扣除减免所得税495万。按照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每年省下的税费,我们重新又投入到技术创新和扩大生产规模上,走稳‘创造’‘智造’之路。”林楚彬说。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意味着企业大量研发投入能多倍计入成本,研发费用越高的公司减税空间越大,受益越显著。”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可以说是今年以来结构性减税力度最大的一项,有利于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加企业经营效益,提振发展信心。”

据了解,为了让制造业企业方便、高效享受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揭阳市税务局围绕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实际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访企问需、税企座谈、青年助企团入户辅导等方式,把政策讲明白,把服务做到位,精准滴灌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吴洁 林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