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惠州头条]延时服务“不打烊”便民办税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1-06-21 10:11:38来源:惠州头条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来打算周一请假来办理,看到你们周六也正常上班的好消息,马上就过来办理了。”顺利办完契税业务的纳税人胡先生由衷称赞税务部门的周六延时服务。

据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广东税务“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核心理念,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自2021年5月22日起,在全市7个驻房产局征收点及各县(区)主要办税服务厅同步提供周六延时服务,为社会公众提供税费业务事项办理服务,消除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将“事难办”变成“事好办”,进一步满足外地返乡人员和群众休息日的办税缴费需求。

“我平时要上班,没空办理业务。当听到周六延时服务这个好消息,我马上就过来了,办理业务也很顺利。”纳税人何先生在办理业务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为了保障“周六不打烊”延时服务高效、有序,我市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提前预估了办理个人税费业务的人流量,开放预约办税,合理安排导税、窗口工作人员,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需求能够得到解决。随着延时服务的逐步开展,将会有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据悉,目前周六延时服务共提供房产交易申报(个人)、契税申报、车辆购置税申报、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个人)、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个人)、代开发票作废(个人)、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申报、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等9类业务事项办理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

惠报全媒体记者卢振侠 通讯员 惠瑞轩 黄芯桐 罗粤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