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广州日报]发放暖企“大礼包”,揭阳市税务局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16:03:54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1日上午,揭阳市税务局围绕2022年税收宣传月主题“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民利企向未来”,以同步直播的形式举行税宣月启动仪式,以此拉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广新,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少光出席仪式并致辞。揭阳市行业协会代表、纳税人代表及媒体代表参加了仪式。揭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鹏主持会议并致辞,揭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马俊凯介绍相关举措。

把更有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揭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为进一步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税收宣传月着力在“两个更”上下功夫:即政策扶持更精准、全面辅导更精细。

为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让企业看得懂政策、学得会操作,当天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一整套减税降费指南,包括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等四类9条措施,按照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分别汇总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同时,为全力减轻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揭阳市税务部门还针对性的制定了“揭税暖企九项”,让政策扶持有精度也有温度。

此外,为适应组合式支持政策落地落细,税宣月期间,揭阳税务部门推出“千名党员访千企”、“揭税暖企”出口企业宣讲会、《揭阳日报》普法专栏、“揭税微学堂”等特色亮点活动,紧扣揭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最”,通过群众和企业最认可的沟通方式,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

把更有温度的便民办税举措延伸到每一处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

今年是连续第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揭阳税务在落实5大类105项举措基础上,围绕“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四个方面,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10项智慧税务惠企利民措施,打造揭阳样本。

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方面,揭阳税务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最”,持续完善优化电子税务局、“云管家”等平台功能,推广上线“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实现212项全程“网上办”。通过群众和企业最认可的沟通方式、采用最快捷的办理方式,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把更有深度的规范管理传递到每一项税收征管工作中

记者注意到,加强规范管理是此次启动仪式中的一大亮点。

“税收规范管理是企业最好的服务。”揭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鹏说道。

在与媒体互动环节,针对记者提问的“税务部门如何促进企业规范发展、做大做强”这一问题,黄伟鹏介绍道,首先要加强教育引导,持续加大税收法治宣传,辅导市场主体规范建账;其次加强规范管理,深入推进“信用+风险”动态监管,着力推进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还要加强精细服务,积极服务揭阳市委市政府“三贡献一高一强”招商选资大局,落实重点项目重大复杂涉税事项服务工作机制和大企业首席联络员制度,促进合规企业健康发展和做大做强。

据悉,税宣月期间,揭阳市税务部门将围绕落实好各项税费政策推出系列丰富多样的宣传辅导活动,如:“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媒体采风、青春有我税月同行、税游广东、税创未来等,让税收优惠更好的惠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