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江门日报]留抵退税微故事②|“退税让我们对低碳发展更有信心了”
发布时间:2022-08-16 16:33:54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 (文/图 记者/皇智尧 通讯员/江瑞轩) “今年6月,公司成功享受了458.21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我们对低碳发展更有信心了!”今年留抵退税新政的精准“滴灌”和“真金白银”的税款,更坚定了海鸿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鸿电气”)董事长许凯旋让企业走低碳之路的想法。

海鸿电气是全球最大的立体卷铁心变压器生产企业,掌握全球领先的立体卷铁心技术,专门从事输配电与控制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安装调试服务,产品被应用于港珠澳大桥、北京冬奥会“冰立方”场馆等重大工程。

在精心钻研立体卷铁心技术的同时,企业还率先布局变压器全生命周期绿色设计体系,进一步在工艺和技术方面转型升级,研发智能与节能融合的先进变压器技术,为输配电领域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其中研发出的光伏智能双层双公变箱式变压器具有占地面积小、智能运维等优点,为解决城中村用电“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环保低碳的解决方案。

然而,受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原材料价格高企,企业生产成本大幅增加,资金周转出现了较大困难。在得知海鸿电气的困难后,江门税务部门迅速启动“一企一策”服务,以企业需求为中心,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政策辅导专家团队,通过上门服务、定向推送、电话辅导、语音视频连线等方式“一对一”“点对点”向企业宣传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内容,耐心辅导企业财务提交退税申请。

△江门税务部门向企业宣传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内容。

“留抵退税就是‘及时雨’,我们用退税款支付铜、变压器油、硅钢等原材料货款,更新低碳生产技术,现在我们生产制造环节和产品越来越绿色低碳了!”许凯旋对企业未来信心满满,“未来,海鸿电气将积极贯彻国家‘双碳’战略,坚持走自主创新、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发挥立体卷铁心变压器高效节能的标杆作用,引领行业立体卷铁心节能技术发展,助力‘双碳’目标高效推进。”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留抵退税宣传全覆盖,将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到户,“面对面”精准辅导到人,确保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真金白银”的政策补给持续赋能企业和地方经济绿色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