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南方+]揭阳产业园税务局开展“党建+税宣+产业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11:14:0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党建引领,书香传递,以书会友,税月同行。近日,为探索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的党建共建新模式,揭阳产业园税务局磐东税务分局党支部(下称“磐东税务分局党支部”)与揭阳产业园玉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书写揭阳产业园税收事业新篇章。

以书为伴话党建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磐东税务分局党支部与揭阳产业园玉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以“2022年南国书香节”为契机,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2022年南国书香节·书香润玉都党员志愿者活动”。

活动现场,双方党员代表围绕“一本旅行的书”为主题,分享了《保卫延安》《红日》《苦菜花》等红色经典文学作品,带领大家重新走进艰难而又伟大的岁月,同时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体会,谈感想、悟真知,饱含真情的深入交流引发了强烈共鸣,更令人心潮澎湃。

“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产业链’模式的优化融合,确保党建共建在推动党业深度融合中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助力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揭阳产业园玉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夏怀书表示。

以税惠企促发展

“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引”“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在“书香润玉都党员志愿者活动”现场,一份份简洁明了的税费服务指南和税务人员的耐心讲解,吸引了在场不少市民驻足。

该活动以书香节分会场作为平台,把与群众生活、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税惠政策作为宣传重点,紧密结合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收信用体系建设以及关注度较高的税收热点、难点问题,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及政策宣讲。

“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了解到公司符合申请三项社保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的条件,预计可以缓缴6万多元,这将大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揭阳美华石油服务有限公司会计倪树芬连连称赞。

揭阳产业园税务局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地方党政部门、协会组织、辖区企业的沟通交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各项重点工作上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