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南方+]梅州蕉岭“银税互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3-01-17 17:16:1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日,蕉岭县税务局和蕉岭县发改局、蕉岭县科工商务局、人民银行蕉岭县支行、广发银行梅州分行共同举办了“政银企融资交流会”,为企业普及税收和金融知识,宣讲“银税互动”相关政策规定。4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旨在通过“政税银企”合作,全力帮扶小微企业纾解融资困难,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交流会上,蕉岭税务的业务骨干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纳税信用及信用贷款知识,特别是针对税务部门运用“信用+风险”深化“银税互动”,促进A级、B级、M级纳税人转化为贷款信用,获得银行贷款的条件和步骤进行了介绍,让企业对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相关指标、守信企业享受税务领域便利措施等政策有了全面了解。人民银行蕉岭县支行和广发银行梅州分行也分别就“银税互动”相关政策和金融服务进行了宣讲。

据悉,此次交流会得到了参会企业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交流会搭建了政税银企交流沟通平台,更好地了解了“银税互动”政策,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银税互动’送融资服务上门,非常贴心,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有很大帮助,我们将在信贷资金和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加快投入生产,推动企业经营提质增效。”作为小微企业代表的蕉岭金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苑说。

蕉岭县税务局副局长肖国忠表示,“下一步,蕉岭县税务部门将不断深化‘银税互动’,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享受到诚信纳税的红利,实现多方共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