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报道:税惠助企“加点糖” “甜蜜”发展迎牛年
发布时间:2021-03-25 08:49:00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成绵玲 杨莉敏) 宽敞明亮的车间里,机器设备正有条不紊地运转,身着白色防尘服的工人们忙碌着,粉白相间的糖果颗粒随着传送带经过传送、分装、密封等流程……在广东新乐食品有限公司,整个厂区一派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回想去年这时候的萧条景象,今年我们企业开年就这么红火,实在是先苦后甜啊!”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钿深先生感慨道。

早在一百多年前,“百年商埠”潮安区庵埠镇加工生产的糖果、凉果、腌制品等潮味食品随着“红头船”漂洋过海,为潮安食品拓展东南亚地区乃至世界各地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作为庵埠食品企业“新秀”,新乐食品专注从事糖果产品研发、制造和营销, 公司如今踏入高速发展期,几年内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美国、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自主研发的“都市牧场”系列无糖薄荷糖,也深受国内广大消费者喜爱。2020年被评定为潮州市“四梁八柱”企业。

从白手起家的小规模食品公司,到国内国外市场“两条腿走路”的现代化科技型糖果企业,王钿深坦言,“我们能够快速发展起来,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尤其是去年疫情发生后,我们的感受更深了。”

从疫情前期无微不至的“非接触式”宣传辅导,到复工复产阶段专班组队上门问需送策,再到开辟出口退税绿色通道,王钿深细数了去年以来税务部门各阶段的针对性帮扶。“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扶一把’, 2020年的生产销售才算保稳了,整体销售收入1.65亿元,其中国内销售收入1亿元,国际销售收入0.65亿元。”他介绍道。

除了办税服务上的提速增效,税收优惠政策也纷纷落地开花,去年单单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政策企业就减免费款约80万元,丰厚的“礼包”让企业得以在用工紧张的疫情时期,依然有底气去保障员工福利。

据了解,今年春节新乐食品不仅为零散地区春节返乡员工报销每人限额1200元的来回车费,还贴心推出各项员工福利。“春节假期前,老板在厂里组织了核酸检测,不用咱特地跑医院,还叫了包车送咱们回老家,口罩、矿泉水等物品都管够!”车间员工张文才点赞道:“今年春节开工按时到岗还有额外补贴,企业福利这么好,员工归属感满满,今年肯定也会加油干!”

充足的资金稳住了企业底盘,技术创新上的精准帮扶更是为企业开启发展新征程提供了原动力。23000平方米GMP标准生产基地、70多名高级技术人才、8条全自动生产线,80多项发明专利……近年来新乐食品在创新发展道路上蹄疾步稳,2021年,还将加速推进东山湖新厂区建设,加大产品创新研发投入和生产自动化技术改造,切实推动“千万门店,千万集镇”的营销战略落地生根。

为此,节后一开工,潮安区税务局“复工复产冲锋队”第一时间入户,针对企业实际需求提供高新技术企业纳税专题指导,并建立驻企联络员机制,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购进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为企业升级发展加把劲。

“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都非常贴心,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政府对企业发展的真切关怀和倾情支持。面对未来,我们信心满满,牛年使牛劲,一定更上新台阶!”王钿深如是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