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新网:入职满36周年这天
发布时间:2021-04-14 09:51:21来源:中新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天气:晴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忙碌充实的一天又结束了。

今天来办税的纳税人真不少。导税台那边有好几位纳税人在排队,其中有一位手中抱着一个几月大的孩子,脸上写满焦虑。我赶紧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原来,这位纳税人是从广州回来家乡买房准备定居,现在来办理契税申报。我请这位纳税人到等候区坐下休息,帮她审核资料。

仔细查看纳税人提供的资料后,我发现她少带了一份文件。“又得跑一趟了。”纳税人叹了口气,看着手中熟睡的孩子,显得很是为难。“不用的,您跟我来。”我赶紧指引她来到自助办税区,帮她通过微信把所缺文件传输到电脑上打印出来,并预约了一个号。

在为这位纳税人办理契税申报的时候,我耐心指导她填好表格,为她讲解契税减免优惠政策和计算公式,还向她介绍通过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微办税”办理增量房交易相关涉税(费)业务方法。“咱们家乡基层税务部门的办事质量和服务态度真不错,跟大城市没啥差别!”听着这位纳税人的连连赞叹,我感到特别欣慰:用心的服务总会换来满意的回馈。

天色渐晚,我开始整理电脑里的资料,准备回家。忽然看到数字人事系统弹出的入职问候,猛然想起,今天我已在基层办税大厅工作满36年。这36年里,我扎根基层征收一线,秉承着优化纳税服务、办好惠民实事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感受着幸福与温暖。如今,办税厅多了许多年轻面孔,看着他们认真与纳税人沟通的样子我也倍感欣慰,纳税人的满意度在不断提升,我们的幸福感也在接续传递。

(国家税务总局饶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郑丽明)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