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第101个赞
发布时间:2021-04-27 10:25:5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1年4月2日     天气:阵雨

今天,是我轮岗来到发票代开岗刚好满一年的日子。在这一年里,办公桌上的随身笔记本已记满了各种业务知识,而在最后几页,也记录着一年来纳税人的点赞,细细一数已收获100个赞。每天,我从这些赞许中汲取正能量,也日益感觉到这个岗位带给我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如往日一般,我早早来到办税厅,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在这个周年日,工作起来感觉更加有劲。下午,原本晴朗的天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雨。这时,纳税人陈先生拿着一叠资料匆匆跑进办税厅要代开发票。“好好的天气说变脸就变脸,一会回去路上肯定又要塞车了。这段时间我还要经常过来这边办理发票代开业务呢,要是又遇到天气不好,那可真是太麻烦咯。”当我给陈先生预审办理材料时,他边擦着淋湿的头发边抱怨道。

“陈先生,像您这种情况可以全程在网上办理的。”听到陈先生的抱怨,我对他说,“只要在家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通过‘我要办税’入口进去,按照提示操作就能自行开具电子发票。您跟我到自助办税区这边,我为您演示一下操作方法。”听了我的讲解和演示后,陈先生不断点头,同时认真拍照记录着。

陈先生为我点赞。

“太好了。以后在家就能自己开票,路上往返的时间都节省下来,这真是很方便。”陈先生高兴地说。过后,我又将几条发票代开相关的微信推文发送给陈先生,并告知他办税服务厅的办公电话,以便他碰到问题可以随时咨询我。陈先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为税务部门的便民服务举措和我的工作态度“点赞”。

在这周年日里,我收到了纳税人给我的第101个赞,看着陈先生满意的笑容,我心中十分欣喜。在这平凡的岗位上,纳税人的赞许让我平凡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

(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枫溪区税务局 许馥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