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华网:潮州:税宣进景区 古城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1-04-30 08:55:45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万物复苏的春日里,潮州地标古城牌坊街上迎来了一支“税务蓝”队伍,他们耐心解答涉税咨询,主动派送税惠“礼包”,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驻足。

近日,潮州市湘桥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在牌坊街商圈党群服务站设置税收宣传服务站,为来往市民讲政策、解疑难,并组织党员先锋队、税收宣传服务队走进古城区商户,开展税收宣传辅导。

在此次活动中,结合商圈游客的开票需求,税务干部来到各商铺,宣传辅导领取和使用定额发票的注意事项,并通过在商户门口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游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市民及游客介绍发票开具业务流程。

据了解,为促进牌坊街商户诚信经营,维护古城区旅游商誉,去年以来,湘桥区税务局以点带面开展发票领用宣传辅导,通过一对一上门宣传服务、发放《温馨提示》和《购票须知辅导卡》等方式辅导纳税人依法领取并开具发票、如实进行纳税申报,进一步规范发票管理。

与此同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税收优惠政策也是本次进户宣传的重点。

据介绍,活动当天累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3000多份,现场解答纳税人疑难20多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