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报道:广东饶平:共谈纳税新体验 齐绘税收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2-05-18 08:52:41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佃相仪) 为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增进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搭建起税企沟通桥梁,饶平县税务局于近日开展税企座谈会暨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开放日活动。

结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饶平县税务局邀请县工商联代表、涉税中介机构负责人、企业会计代表共23人参加座谈会暨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和了解税收服务,听取纳税人在纳税服务、办税流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加强税企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饶平县税务局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及在深化税收改革过程中优化升级办税服务、推广非接触办税、智能办税等新举措。广东正华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刘小姐欣喜地表示:“近期国家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正担心自己对政策的解读不到位,错过享受优惠政策的好时机,这场座谈会就为我们讲解了相关政策的适用条件和申请流程,真是太及时了!”与会代表也积极提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涉税诉求,以及一些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与税务部门共同为助力深化税收改革、创新办税举措精准发力。

会后,饶平县税务局业务骨干带领纳税人参观县税务局新成立的纳税服务运营中心,详细介绍并演示了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操作,同时体验了智能导办、音视频连线、屏幕共享等实时远程交互功能。

“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我对税务部门推广的非接触式办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如今的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让我们能在线上与税务人员面对面交流,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企业代表纷纷点赞。

“通过税企座谈会暨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开放日活动,在向纳税人缴费人‘问需求、答疑惑、解难题、送服务’的同时,也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感受到税费政策的优惠力度,切身感受到便捷办税的新变化。”饶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问需问计问策,继续推出更多办税缴费便民举措,以实际行动向纳税人缴费人传递有温度的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