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潮州日报:点燃学习激情 共话时代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与湘桥区税务局团支部举办阅读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8:59来源:潮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读书正当时,不负好时光。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与湘桥区税务局团支部共同举办了主题为“点燃学习激情、共话时代担当”的阅读结对共建活动,以“1+2+1”(促成1次深度交流+分享2本精品好书+举行1场赠书仪式)的形式,引导党团员青年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读书中悟思想,在分享中长见识,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

开展“党支部+团支部”阅读结对共建活动,是贯彻落实我市“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的部署要求,也是深入开展干部“月读一书”活动的具体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机关党委书记蔡景璇勉励青年们要以“党支部+团支部”阅读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加强沟通交流,借鉴经验做法,以读书提素质、以学习转作风,为建设美丽潮州贡献青春力量。湘桥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映俊要求青年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走出来学习、走出“小园子”学习,提升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才能,为推动潮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力量”。

会上,党团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随后,市人大机关党支部和湘桥区税务局团支部的成员们结合阅读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融入“人大元素”和“税务元素”,就“如何结对共建凝聚合力、倾听民声汇聚民意、服务民生办好实事”展开深度交流。

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黄伟锐结合人大工作实际,阐述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修改亮点,畅谈在地方立法中如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湘桥区税务局团支部宣传委员李思杭也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对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的阅读体会。

读书分享会上,党团员青年们从不同角度分享“月读一书”心得体会,现场发言积极热烈,从书中读出了精神、读出了思想、读出了智慧。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市人大机关党支部与湘桥区税务局团支部互赠了书籍。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