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潮州:税务助力凤凰单丛茶搭上“直播快车”
发布时间:2022-06-24 15:57:1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好茗出深山,好水造好茶。近年来,潮州凤凰单丛茶产业已形成了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传统产业链条。日前,由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搭桥”,以打造凤凰单丛网红品牌的中茶直播基地正式启动。该基地以直播平台为载体,依托凤凰单丛原产地的产业资源优势,进一步融合农业产业发展与“互联网+”,为本地茶企、茶农提供“云渠道”的集成式、产业化新型销售平台。

为切实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潮州市潮安区税务局创新拓展“直播间+”的税宣方式,以今年的“国际茶日”为契机,将“税惠大礼包”送进直播间。

在中茶直播基地,潮安区税务局业务骨干与税宣志愿者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流动性涉税宣传辅导,现场“手把手”精准辅导直播平台和基地商户、农户通过网上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发票领用开具、纳税申报,“面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商户、农户讲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甄别毛茶与精制茶的税收政策界限,送达应税免税清单,协助企业精准核算成本利润,切实保障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没想到税务部门在基地启动第三天就到了现场,给我们提供了便捷的涉税服务指导和优惠政策的宣传,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直播基地负责人黄先生感慨道。“进驻直播基地的基本都是小商户,还有一些未办理营业执照的农户,对于税收知识本来就不熟悉,而且现阶段‘云销售’模式对于凤凰茶叶产业而言仍属新兴事物,不少商家担忧这种新型销售模式会增加税收成本。税务部门的举措不仅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企业倍感暖心,也对直播销售这种新型渠道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潮安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秉承服务要“精”,政策落实要“准”的原则,帮助茶企破解经营发展道路上的涉税难点堵点,为凤凰单丛茶产业在电商直播新生态中快速成长提供全力支持。

“2021年以来,潮安区茶业企业扩面明显,新登记茶企234户。中茶直播基地的诞生为本地茶企茶农带来新的契机,潮安区税务局将不断优服务、普新政、促快享,为保障‘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税务力量。”潮安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