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潮安税务为“龙卷风”受灾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7-07 11:45:1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7月2日,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出现龙卷风后,潮安区税务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企业开展援助,精准送达税收优惠政策。

受台风“暹芭”外围环流影响,当天上午7时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斗文、徐陇、仙庭、陇美四个村出现了龙卷风。潮州市伯森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潮州市台宜陶瓷原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处于此次龙卷风中心,受灾最为严重。据企业统计,厂房、研发室、窑炉等建筑受不同程度损坏,一批设备、原材料受损,初步损失预计共1200万元。

灾情发生后,潮安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受损情况,并向企业送去“支持灾后复产税收优惠措施辅导卡”。税务人员详细讲解了企业所得税资产损失税前扣除政策以及增值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受灾减免政策,确保企业因灾受损资产能足额税前扣除,在年度申报时最大限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受龙卷风冲击,我们企业的运转更为艰难,但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提供帮助,有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有信心挺过难关。”伯森公司负责人许先生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