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湘桥税务:多方代表体验便民服务,凝聚众智落实落细税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2-08-03 15:45: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便民办税有何新体验?近日,潮州市湘桥区税务局举办“走流程、听建议”活动,邀请湘桥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区工商联、区局特约监督员等多方代表现场体验办税大厅各项便民服务举措,沉浸式跟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全流程,同时举办座谈会,邀与会代表畅谈税事,围绕政策落实、税企沟通、流程优化等方面提建议。

各方代表参观办税服务厅。

活动上,湘桥区税务局立足“便民服务”+“特色税宣”两大功能定位推出的“纳税人港湾”服务,获得各方代表点赞。“办税服务大厅越来越智能化、便利化了,让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越来越好。今后我也会继续做好税企沟通桥梁,从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为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出建议。”特约监督员潮州市航派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法人丁泽航表示。

随后,税务人员从税费政策到流程办理为各方代表讲解增值税出口退税和最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并邀请各方代表沉浸式跟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受理、审核、核准、退库全流程。“今年实施更大力度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我们企业享受出口退税近40万元,最快时1个工作日就到账了。感谢税务局一直以来为我们企业提供精细服务,让我们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广东璐卡思服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卢伟星表示。

湘桥区税务局“走流程、听建议”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畅谈税事,结合实际围绕政策落实、税企沟通、流程优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湘桥区工商联主席、广东泽洲工艺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蔡奕洲表示:“希望税务部门多举办类似的交流互动活动,通过活动更快速响应企业合理诉求,为企业精准辅导、排忧解难,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帮助更多本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湘桥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淮表示,该局将以各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需求为导向,真诚接受各界监督,凝聚多方智慧,精准落实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积极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助力湘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