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线上传佳音,线下解企忧!潮州税务多点发力学党史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21 10:54:5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白首中华者,渐即废落之中华也。青春中华者,方复开敷之中华也。……”近日,潮州市潮安区税务局的程龙通过“潮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将李大钊的《青春》(节选)朗诵给大众。这是潮州税务部门开展“见字如面”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开篇之作。

近段时间以来,潮州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创新形式,多点发力学党史、立足实际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真见效。

校准“发力点”,创新形式学党史

“我们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走过了坎坷和艰辛,也创造了许多辉煌……”日前,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潮州市税务局举行。来自全市各级税务机关的干部代表齐聚一堂,聆听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立佳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税务干部跟随陈立佳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情怀。

潮州市税务系统邀请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立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辅导讲座。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潮州税务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动态跟踪机制,并强化“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和宣传引导,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线上,依托内部工作平台,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辟“机关党建晓课堂—百年党史”“学习新语”等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党史学习内容。此外,还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开展自学,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线上考学测试等。

线下,潮州税务部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党的历史、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等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必学内容。在潮州市税务局宣传栏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以及百年党史时间轴醒目易读。开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学者作辅导讲座……全市税务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找准“结合点”,红色资源赋动能

近日,一则红色经典诵读在朋友圈“火”起来。饱含深情的字句、声情并茂的朗读让人赏心悦耳,将聆听者带入了感人的革命故事和辉煌的革命岁月中。

“见字如面”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启动。

原来,这是潮州税务倾情打造的“见字如面”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依托微信公众号,潮州税务系统以党的100年奋斗征程为时间轴,发动青年税务干部通过诵读家书、日记、演讲、布告等红色经典,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12名不同层级税务干部亲身参与诵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耳目一新。

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是潮州税务部门结合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缩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潮州税务部门用好用活各类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潮州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这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的最好场所。近段时间,全市各级税务部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到潮州市涵碧楼革命纪念馆、红色根据地遗址潮州市潮安区登塘镇世田村、位于饶平县的广东省国防教育基地茂芝会议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文物、重走革命路线等形式,追思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德。

潮州税务系统党员在登塘镇世田村革命烈士丰碑前默哀缅怀。

潮州税务部门还开展“镜头中的峥嵘岁月”学党史主题活动,通过定期组织观看党史题材影片,引导党员干部透过镜头身临其境感受百年党史光辉历程,不断“洗心”“补钙”,厚植爱国爱党之情。

突出“落脚点”,学史力行办实事

“企业发展中碰到了哪些涉税难点?大家对税务部门有哪些诉求和建议?”近日,在潮安区古巷陶瓷协会,一场座谈会正在火热进行中。税务干部与陶瓷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既解读税费优惠,又倾听企业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潮州市税务局深入企业开展陶瓷产业“问需问计”活动。

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潮州税务部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

近期,潮州税务部门深入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力服务潮州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重点项目,潮州税务部门开展陶瓷产业“问需问计”活动,深入了解行业生产经营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为企业量身打造享受税费优惠个性化服务。截至目前,全市税务部门共召开座谈会5场次,走访企业80多户次,共收集企业代表意见建议4大类39条次。

税收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现场咨询和宣传服务。

此外,在服务一线上,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开展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进园区等宣传活动,多渠道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近距离倾听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解答涉税疑难;在扶贫战线上,潮州市税务局派驻饶平县新圩镇燎星村驻村干部张潮荣积极参与筹集资金,建设民生工程项目和党建微广场,青年税务干部依托潮州税务“青年扶贫超市”身体力行推广当地农特产山枣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