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潮州税务:传承五四精神 彰显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06 15:13:29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卢芬) 4月29日晚,潮州市委办公室、市税务局以“传承五四精神·彰显青春力量”为主题,联合举办第四期潮州青年读书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实学实干、砥砺奋斗,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紧扣百年党史主题,精心筹备,严密组织,设置学习交流分享、红色家书朗诵、党史知识竞赛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潮州市委办公室、市税务局30多名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学习交流伊始,潮州青年讲师团成员、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沈翘同志作党史专题报告,系统全面讲述了五四运动及其在潮州发展历程,带着大家重温峥嵘岁月,帮助大家深入理解这场由爱国进步青年主导的运动,是如何揭开新民主主义革命序幕,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又是怎样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直接影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青年代表满怀激情朗诵红色书信,再现当年热血青年满腔救国的豪情大义,引发强烈共鸣。全体青年干部被“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所震撼、被“五四”青年的救国大义所折服,大家在英雄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中进一步激发矢志奋斗的热情。

学习是否有所得?——踊跃发言,分享心得。

青年代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分享喜爱的党史著作,畅谈学习党史所思所得,讲述对新时代的深切感悟。感悟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明白了“没有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坚定了“要坚持党的创新理论的指导,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了“把服务好纳税人和缴费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大家在分享中思考,在思考中收获,在收获中前行,进一步树牢了理想信念、责任担当。

学习是否入心入脑?——知识竞赛,现学现考。

主办方坚持“以比鼓劲、以赛促学”,与会青年随机分成6个小组,铆足劲头、竞相答题,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大家在激烈的比赛中深化友谊、碰撞智慧,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大家表示在此次知识竞赛中发现了知识储备不足,并将加强理论学习。

学习落实到何处?——走街串巷,为民服务。

青年干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大家主动来到青年驿站开展“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为商家宣讲市委市政府惠企帮企等营商环境政策,积极为过往群众讲解潮州“创文”要求,热情为来潮游客推介美丽潮州,用点滴的行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系统深入学习,更深刻体会到生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也正处于自己人生最好阶段,必须知恩感恩,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